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唐周/颜淡】红炉点雪(七)

  “成……成亲?”颜淡脸色煞白。


  她又瞧了一眼这房间的装饰,这间房莫非是……


  “没错。这里就是你们的新房。”晓梦蝶得意地扇扇翅膀,笑嘻嘻地说,“你看,东西我都帮你们准备好了。你们现在就可以拜堂。”


  唐周一甩衣袖,怒道:“真是疯了。”


  他没想到当年让晓梦蝶破茧,它下界修炼成妖,竟然做出这般荒唐之事。


  颜淡心中掠过一丝不安,她大声质问道:“你……你有何目的?”


  “我不都说了吗?要你们成亲啊。”晓梦蝶好似很委屈地说道,“我平生最爱的就是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。”


  这妖真是冥顽不灵。颜淡尝试着破解结界,却发现结界吸收了她的妖力,她根本使不上力。


  “不要白费力气了。”那蝶精又道,话语中似乎还很诚恳,“你们身在这结界之中,是绝对逃不出去的。”


  “你要怎么样才能放我们走?”颜淡有些沉不住气。


  “只要你们入了洞房,这结界自然就解了。”


  颜淡瞠目结舌。唐周攥紧的双手微微颤抖,显是动了怒。她不知对方心意,在这妖怪的洞府被人逼着成亲,他怎能好受?


  “唐周……”


  在那一瞬,一道法力从唐周手中射出,将那只蓝色蝴蝶击得粉碎。


  “唐周?它……”颜淡慌忙上前查看,可那蝴蝶待过的烛台上空空如也,并没有留下痕迹。


  唐周紧锁的眉头并未舒展:“障眼法。”


  那冰蓝蝴蝶从颜淡的袖间窜出来,发出啧啧的声音:“帝君干嘛动怒啊?”


  “你既然辛苦修炼成人,不知珍惜修为,却在这里为祸人间。”


  “啧啧。帝君可冤枉我了。我帮那些苦命鸳鸯结成连理,他们可都感激不尽呢。”


  颜淡忽然想到了什么:“那,那谢小姐可是被你掳走的?”


  “没错。”


  “那,那你还不快将人还给谢家。谢家丢了女儿,不知道有多着急呢。”


  晓梦蝶嗤笑了一声,幽幽地道:“谢小姐才不想回谢家呢。那谢家表面人模人样,暗地里为了勾搭户部王侍郎,想将女儿嫁给他家联姻。可是谢小姐早已和张家公子情投意合,她抵死不从。被家人关了起来。”


  说到这里,晓梦蝶洋洋得意地绕着颜淡飞了一圈,才接着说道:“我把她救了出来,让她和张公子成了亲。如今他二人已经去到东都,做了一对恩爱夫妻了。哦,对了,他们就是在这间婚房里成亲的呢。”


  “强词夺理。”唐周道。


  从晓梦蝶出现,他一直压抑着自己内心汹涌的情感。颜淡跳下了无桥的那一幕是他的心结,这些日子他反复告诫自己不能再将颜淡拉入情的深渊。


  晓梦蝶飞了一圈,最终停在了唐周肩膀上:“帝君难道不明白?若非你二人真心爱着彼此,我又怎么会出现在此处?”


  唐周一急,冲口而出:“胡说八道,蛊惑人心。”


  又是一阵笑声,随后是一个懒洋洋的声音说道:“帝君既然已经识得我的真身,就知道我的话不假。何苦欺骗自己呢?”


  听着这番话,颜淡的耳根烧的嫣红,心也快跳出了嗓子眼。原来,这不是她一厢情愿。


  “帝君要是不认也无妨。”晓梦蝶无赖般地说,“反正这里只有你二人,待你们朝夕相对,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承认的。”


  那蝴蝶说着迅速展开翅膀,一瞬就消失在二人视线中。房间内只剩下了唐周颜淡二人。


  颜淡早已羞红了脸,斜睨了一眼唐周,手指不安地搅着衣带,心思早已不知飘到哪里去了。


  “刚才它说的话,你别放在心上。”唐周只得背对着她,尴尬地说道。


  “哦。”颜淡犹如被泼了一盆冷水,但还是试探道,“那……它说的是真的吗?”


  唐周却没有回答,他面色凝重,眼神黯淡下去:“颜淡,我不能……你现在失去了记忆。倘若有一日你记起了一切事情的原委,会恨我怨我。”


  她已经忘却一切,如他所愿做了个无忧无虑的花妖,天界的一切对她早已如尘埃,自己又何必去打扰她平静的生活?


  颜淡不知唐周内心所想,只以为他是在意自己的过去,连忙拉起他的手:“我要你,我不要恢复记忆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

部分梗来自《绝代双骄》

评论(8)
热度(11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