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莲花楼】如果李相夷把笛飞声从海里捞起来(二)

时间线大约是小花还没遇上小方,在东海之滨住的那段日子。李相夷和笛飞声两个伤病员鸡飞狗跳的“同居”生活。有私设,有ooc
没看过剧本,以书设定为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吉祥纹莲花楼离海不远。


  在李相夷并不算精心的照料下,笛飞声一天天恢复起来,几日前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。


  现在他正吹着海风思考着人生。


  如今他武功尽废,昔日的骄傲也随着荣光变成了砂砾,被风一吹就散。而曾经叱咤武林的金鸳盟盟主,最终救他的居然是一个“敌人”。


  笛飞声想不通,真的。


  海浪卷着螺蚌扑在海滩上,散乱在杂乱沙滩上返着珍珠光泽。


  一只螃蟹嚣张地从他的脚背上爬了过去,并且耀武扬威似的朝他挥舞了钳子,然后扬长而去。


  笛飞声的目光紧紧地追着那螃蟹,他好像从螃蟹横行的姿势上读出了不屑轻蔑的意思。


  数个时辰后。


  笛飞声把一只螃蟹摔到李相夷跟前,在李相夷眼中,他那凶恶的表情仿佛在摔角丽谯。


  “怎么,你不会做?”笛飞声挑了挑眉毛。


  李相夷盯着那只螃蟹一会儿,说道:“不,我是在想,你为什么不多抓一只?”


  一只螃蟹怎么够两个大男人吃?


  最后,那只螃蟹大部分进了笛飞声的肚子。李相夷看着他恶狠狠地啃蟹壳,心道你和螃蟹什么仇什么怨。


  从笛飞声刚能下地走路,李相夷就把他赶下了床,让他住到了二楼的“客房”。这间“客房”不仅破还漏风,用捡来的船帆勉强挡风。笛飞声仔细看了那个充当“床”的干草和船板,不由得哭笑不得。还真是自己沉下海的那艘船啊。


  但他被人重伤丢进海里,能捡条命就不错了。笛飞声默默安慰自己,待伤养好之后再与楼下那个人算账。


  一阵诱人的香味飘进了他的鼻子。


  李相夷正在煮汤。石头搭建的粗糙灶台上,奶白的汤汁咕噜咕噜地冒着气泡,散发出浓郁的香味。


  笛飞声咽了咽唾沫,最后还是决定去讨碗汤喝。算账一事,倒也不急。


  一碗贝壳汤下肚,他感觉肚子暖和起来,舔了舔唇,似乎还在回味汤里海水的味道。他的话匣子也打开了。


  “你为什么不回四顾门?”笛飞声问道。这是几个月来他第一次问到这个问题。


  东海之战后,江湖人皆以为李相夷已死。却不料他捡了个木楼在海边住了下来,一住就是半年。


  却没想到,李相夷冷笑着反问他:“那你呢?你为什么会被人推进海里?”


  “被小人暗算……”笛飞声说到一半忽然停住了。


  李相夷沉默地端起碗又喝了一口汤。


  “是了。那时候四顾门没有一个人……”


  其实他不得不承认,这个话题是有风险的,说不准两人就一拍两散了。而此时,他竟然不想就此离开。


  “你在这里住了也有些时日了。你曾经的兄弟找过你吗?”李相夷忽然说道。


  笛飞声沉默了。他甚至觉得,李相夷这话里隐隐有些幸灾乐祸。


  “这些我都记得。等我从这里出去,他们都跑不了。”笛飞声恨声道。


  他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,他要恢复武功,最重要的是那年的东海之约的遗憾……虽然那人就在眼前,可是心境已经大不相同。


  “哦。等会儿记得去山头树林里挖些野菜。”李相夷突然说道,他把碗筷收拾好。


  “什么?”笛飞声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迷惑道。


  李相夷用一种“你脑子没事吧”的眼神看他。“菜都吃光了。你不去挖野菜,明天吃什么?”

评论(11)
热度(425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