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笛花】雨霖铃(四)

  小孩?哭声?


  笛飞声想到了那只攀上他窗台的鬼手。可不就是小孩的手吗?


  掌柜见笛飞声没有了动静,似乎是被他的故事吓到了,又嘿嘿怪笑一声。


  “没过多久客栈出了事,一个来投宿的客商半夜误闯进了这个后院。等到第二天伙计发现的时候,他已经死了。就在那里——”


  掌柜指了指刚才李莲花飘着的地方。


  笛飞声回过神来,看了下漆黑的堂屋,又看了下古怪的掌柜,琢磨出了不对劲。


  “他想吓唬你。”李莲花悄声说道。这个声音只有笛飞声能听到。


  笛飞声用传音问:“那我怎么办?”


  “让他多说点,说得越多破绽越多。”


  笛飞声顺着掌柜的意思问下去:“他是怎么死的?”


  “我当即报了官。官府来人查了案,也查不出什么。最后只能按意外结案。”掌柜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。


  “既是意外,那有什么可怕的?”


  “后来还是我的一个伙计提醒我,客栈怕是有不干净的东西,让请来高人镇一镇。”掌柜一副神神秘秘的模样,压低了声音,“我寻了云来观的道人来此做法事。他说此地怨气甚重,似乎是有人冤死于此。那些鬼盘桓此处,要寻生人做替身。让我将这后院封起来。”


  笛飞声愈发冷静:“然后呢?”


  “自从道人来做过法事后,客栈就再没出过事。不过这后院,就再不准人踏入。他还给了我一些符纸,给我保平安。”


  说到此处,掌柜抽出一张黄符在笛飞声面前晃了晃:“客人要不要来一张符?准保没有鬼敢近你的身。”


  笛飞声感觉肩膀一疼,显然这掌柜的话吓到了某只鬼。


  他不动声色地退了一步,满是嫌弃:“掌柜的好意我领了。不过我这人命硬,还没有鬼敢缠着我。”


  看样子掌柜铁了心要杵在这阻挠他,再继续调查是不成了。他转身离开后院的时候,肩膀处又传来了一阵疼痛。


  “我不是说你……”他想到自己身边这只鬼,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

  “没有鬼敢缠着你。但是你会缠着鬼啊。”李莲花的话里充满了委屈。


  笛飞声回了房间,掩上门。这客栈的谜团,似乎更大了。


  李莲花突然飞出来:“他说有人冤死哎。”


  笛飞声冷哼了一声:“他的鬼话你也信?”


  “他没有说鬼话。”见笛飞声不解的样子,李莲花又道,“鬼比他实诚多了。”


  李莲花奇怪的关注点让笛飞声无语。


  不过曾经的那些案子中,他也是这样。看似注意些无关紧要的事情,实际上却是破案的关键。


  笛飞声若有所思:“你是说,这客栈发生过命案?”


  “我不确定。”李莲花缩了缩,“不过已经来了,明日白天去看一看也无妨。”


  第二日,笛飞声和伙计说要再住一日。


  白日里李莲花的行动不如夜晚自如,他只能栖身在伞里,不能离伞太远。


  伙计对着笛飞声的背影自言自语:“真是怪人,没下雨还带着把伞。”


  破败的后院白日来看更加破败了,疯长的野草有半人高,已快要将路淹没。


  笛飞声仔细瞧了这后院,看不出什么异样。


  “去后山。”李莲花道。


  客栈的后院连着一片不小的山,山上树木郁郁葱葱,枝叶繁茂,远望去如同一片绿海。


  刚踏入山的时候,路边还有一些砍伐后留下的树桩。但往里走上一里不到,就再无这样的痕迹了。


  “这棵。”李莲花指着其中一棵特别粗壮的树说。


  “为什么是这棵?”


  “我们一路走过来,这些树的粗细都差别不大。只有这棵,比周围别的树粗了两圈。”


  笛飞声蹲下来,抓起一把泥土:“这树下埋了东西。”

评论(5)
热度(2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