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沉香如屑】花与酒(九)

这篇文并非完全按照剧的情节走,有我自己的一些设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你有魔族血统?”


  话一出口,颜淡就后悔了。自己这样问也太过冒失。


  “是。”没想到应渊很干脆地承认了。


  她惊得浑身颤了颤。


  “其实天界一直忌惮我,他们怕我哪一日入了魔,为祸三界。”


  颜淡感到怒火再次冲上了头顶:“所以没人管你的伤,把你放在这里自生自灭?还是说,他们根本就希望你死?”


  “颜淡,慎言。”应渊正色道。


  火毒诱发了他体内的魔性,他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,也许过不了多久,身体内的魔性再也压制不住。


  应渊的眼睛那时已经看不大清,可是他知道,众仙看向他的目光,是惧怕、厌恶……


  他的骄傲不会允许自己最后成为众仙眼中的怪物,魔头。


  颜淡悻悻地闭了嘴。


  “颜淡,你不需要抱不平。”应渊淡淡地说道,“我不怨任何人。”


  颜淡发现自己并不了解应渊。


  从前她只知他是高高在上的帝君,是天界的战神。他们把他捧上神坛,却也可以在他落魄时不闻不问。他被崇敬,也被猜忌。


  因为他有一半是魔。


  天界对他如此不公。


  “你不会死在这里的。”颜淡愤懑地离开。


  她满腹心事,不知不觉地就走到了悬心崖,池中水波荡漾,游鱼在池水中嬉戏,她发觉有人在暗处打量着她。


  “小黑?”她唤道。


  她常来这里和小黑鱼说话,久了就自然地称呼它为小黑。这让余墨十分别扭。


  少年从暗处走出来,面纱遮去了他的大半张脸。那双眼睛十分灵动,还带着几分孩子气。


  “你怎么?”颜淡没忍住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
  余墨恍恍然,委屈的戳手指:“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样子。”


  她不是那么肤浅的人。“皮相是与生俱来的,好与不好,都无法改变。不必过于在意。”


  她想起应渊君,他受伤之前,亦是称得上英俊好看的。但他现在的模样,乍看之下确是些许吓人,不过那并不能损伤他半分风华。


  余墨眨了眨眼,但没有摘下面纱。


  “小黑,你说,这世上真的有人不计较得失,愿意为别人付出所有吗?”颜淡若有所思。


  余墨毕竟只是一条鱼,化成人形也没有几天,见识比颜淡还浅薄。他顺着颜淡的话说:“我想,应该是有的。”


  “即使那人是卑劣的,也会有人愿意无怨无悔的付出吗?”


  余墨显然是误解了她的意思,他盯着她的面容:“如果他真的深爱着她,就什么都愿意为她做吧。”


  爱?颜淡疑惑了。


  她不自觉地回想起应渊火毒发作时强忍痛苦的样子。他们甚至没有一个人过问一句,全当他不存在。


  “不。那些人不值得。”


  颜淡气鼓鼓地走了。


  “我说错什么了?”余墨望着颜淡的背影,很是不解。他幼小的心灵被狠狠地伤到了。


  颜淡再去地涯的时候,带去了一只沉香炉。


  一股菡萏香气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


  应渊闻到这香味,慢慢苏醒过来。


  “这是我用瑶池的莲花调制的沉香,有静心宁神的作用。”颜淡小心翼翼的说,“你感觉好些了吗?”


  他并不说话,但是颜淡能感觉到他身上的魔气在渐渐退散。


  还好沉香起了作用。


  拔下真身叶片的时候,颜淡痛得连吸几口气。不过她并不后悔。


  “哎,你还真是倔。”应渊叹气。


  颜淡看他不排斥,才做出一副洋洋自得的样子说:“我就知道一定有用的。看起来我的医术不比凌华元君差。”


  应渊低声一句,她没听清。


  “师傅他老人家总是挑剔我的功课,我看他的老眼昏花了。”颜淡挑了挑眉,“连凌华元君都束手无策的顽症,我都能破解。”


  她装做傲慢自大的样子,希望他能忽略这沉香的秘密。


评论(15)
热度(24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