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沉香如屑】花与酒(十)

  连日来,颜淡只要有空就会去昆仑树那里,顺便捎去新做的沉香。香气弥漫的时候,颜淡甚至有种错觉,这里的一切都会如此继续下去,直到天地的尽头。


  可惜现实不是如此,只要应渊不离开这棵树,过不了多久他就会灵力散尽而消亡。


  “你有没有感觉到,最近你已经没有毒发了。”颜淡心道她的真身总不能白白地秃下去。


  “嗯。”


  颜淡半蹲着,很是小心翼翼。


  “我打听过了,今日是你的生辰。”


  “生辰?”应渊诧异地回道。他可能是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呆的太久了,忘记了时间。


  “是啊。我给你准备了生辰礼物,你都不去看一眼?”


  “你是在消遣我吗?”应渊无力地笑了笑,“我怎么看一眼?”


  颜淡吐了吐舌头,总算是报复回来了。“可是,你还可以摸到它,感受它,听到风从耳边划过的声音。”


  见他有所反应,颜淡又说:“我准备了好几日呢,帝君大人不赏个脸吗?”


  应渊微微侧了脸,似乎在思考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应渊抬起胳膊,缠绕他周身的树枝立刻就识相地缩回地底。


  颜淡赶紧上前去搀扶他。许是很久没有走路,他脚步不稳。颜淡担心他摔倒,耐心地在耳边提醒他。


  她瞧见他的手脚上都带着长长的锁链,不禁好奇。
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
  “这是捆仙锁。我若是控制不住自己,带着它不至于伤到你。”


  “哦。”颜淡感觉自己越来越温柔,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
  地涯宫旁边是一片银杏树林,再过去不远,就是颜淡费了老大的劲儿从凡间学来做成的秋千。


  她当时对着凡间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挑挑拣拣,最终选了这个秋千,还是因为它做着最简单。


  颜淡扶着他坐上秋千,当然没忘记小小使坏。看见应渊双手紧紧抓住绳子一脸紧张又无措的样子,她憋笑憋得快内伤了。


  流动的风拂面而来,吹动了两人的鬓角。


  应渊的嘴角慢慢放松,缓缓地凝起一个笑容。


  颜淡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笑了。和以前不一样,他的笑如孩童般纯澈。


  “不要再做帝君了,就做一个童稚小儿吧。”颜淡出神地望着他。


  她握紧了他的手。


  最终,应渊默许了。


  其实颜淡并不知道应渊的生辰是哪一日,不过没有关系,今日是他的新生,以后也就是他的生辰了。


  颜淡心情好,干活效率也高了不少。她很快就收拾好了地涯宫闲置的竹屋。那里的一切都很简陋,与衍虚宫没法比。但应渊应当不会计较,他要是计较也没法,她是不会听的。


  她在窗户上挂上了风铃,风一吹,叮铃作响。


  几日过去,应渊也能在黑暗中摸索着走动,火毒也未再发作过了。


  颜淡带来了几瓶酒。


  “你想喝酒?”


  颜淡知道应渊不爱酒,故意打开一瓶凑到他鼻子下面。“你尝尝,很香的。”


  果然,应渊避之不及。


  “我不喜欢这个。”


  “可是我听芷昔说,你宫里酿了很多酒。”颜淡的话语里带着愉悦。


  “是因为计都喜欢。”应渊道,“有一次芷昔偷喝了他最喜欢的月桂酒,他冲我发了好大的脾气。”


  他说着,脸色忽然就阴沉了下去。


  “计都星君?他回不来了吗?”


  颜淡隐约记得听过一些计都星君的事迹。


  “嗯。”应渊闷闷地说,“未渡劫时,我和他交情颇深。后来我升做了帝君,事务繁忙,和他倒是疏远了。”


  现在的他倒是卸下了帝君的担子,能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光。可是故人却回不来了。

评论(14)
热度(23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