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唐周/颜淡】不要胡乱许愿(二)

  名剑山庄来了两个年轻的捉妖师。


  数日前,山庄管家发现庄子酒窖里的好酒屡次被窃,一直寻不到窃贼,却在现场发现了一缕极淡的妖气。于是庄主写信请凌霄派出手收服那窃酒的妖。


  此时,颜淡望着名剑山庄的大门,哭丧着脸问:“我们真的要去捉妖吗?”


  唐周白了她一眼道:“当然了。”


  “现在这样子,是我们捉妖,还是妖耍我们啊?”顶着唐周皮的颜淡感觉浑身不自在。


  “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唐周拍了拍她的肩膀,信心十足,“而且,不就一只偷酒的妖吗?想来道行不会很深。到时候用我教给你的法术,自然手到擒来。”


  颜淡想捂脸痛哭。做了几百年的妖,因为一个意外,不得不干起了捉妖师的活计。那小人天师还一副“我看好你啊”的表情。这算什么事儿啊?


  庄主周复之热情地准备了一桌好菜招待两人。


  “庄主,这酒确实不错。”唐周见庄内的酒醇香四溢,不由得多喝了几杯。


  “颜姑娘的酒量倒是出乎老夫的意料。”周复之乐呵呵地说道。


  颜淡踹了唐周一脚,悄悄地说:“仔细些,别喝醉了。那可是我的身子。”


  唐周仗着不是他自己的身子,这一日已经往她肚子里塞了不下三串糖葫芦,两包糖炒栗子,五份桂花糖糕,让颜淡深深怀疑自己的腰已经粗了一圈。

  

  他做妖倒是做得十分惬意。


  唐周斜睨了她一眼,并未理会,将杯里的最后一口酒倒进了嘴里。


  “师兄——”唐周突然捏着嗓子,学着颜淡平日里黏人的口吻说,“我们该去酒窖看看了。”


  颜淡愣神了一下,随即心领神会:“对对。请庄主领我们去酒窖看看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庭院里习习晚风,微送凉意。


  勘察完酒窖现场,唐周一反常态没有带着她立刻去追查妖怪的下落,反而拉着她来到院中的花亭,让人上了些瓜果点心,慢悠悠地吃喝起来。


  颜淡一脸怀疑神色戳了戳唐周:“你确定那妖会在今晚现身吗?”


  “不确定。”唐周很干脆地说道。


  颜淡大惊:“那你还让我和庄主保证今天晚上那妖一定会来?”


  “它若真的不来,你就和庄主说那妖的警惕性高,见庄上来了陌生人,只试探了下就逃了。”唐周半眯着眼睛,“反正他们又不懂捉妖。”


  “这行得通吗?”颜淡脸上的怀疑之色愈浓。


  “别想那么多了。”唐周把酒壶递给她,“我刚叫人温的,试试?”


  颜淡心不在焉地喝了一口,谁知被呛得咳嗽了好几声。近旁的一个侍女连忙跑来,递过来了一杯温水。颜淡猛喝了几口,才慢慢缓过气来。


  “师兄,你还好吧?”唐周再次捏着嗓子说道。


  看到自己的脸上出现扭捏的关切之色,颜淡觉得哪儿都别扭。


  “我没事。真的没事。”颜淡很认真拒绝了唐周伸过来的爪子,虽说那其实是她的手,但是她可不想自己的手和唐周的身子有过多的触碰。


  怎么想都是她吃亏。


  颜淡几乎是哭丧着脸挥挥手对那侍女说:“你下去吧。”


  侍女应声退下。颜淡捏起一颗葡萄塞进嘴里,心中又升起一分愤懑。


  桌上摆着的时节瓜果,酒壶却已不见了。


  “刚才那个丫鬟……”


  不消多言,那侍女便是在这庄子里偷酒的妖。


  “别慌,我在那只酒壶上下了追踪粉。”唐周道,“你现在用追踪符,就可以知道那妖的位置。”


  可是过来好一会儿,颜淡都没有动静。


  颜淡的手停在了半空中,她认真想了半天,才道:“我……我好像没带符纸和朱砂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