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唐周/颜淡】红炉点雪(完)

  来人自然是柳维扬。


  被孟小蝶用妖法弄走后,他就落在了一处荒废的庭院中。这院落中布置了迷障,他花了不少功夫才破解。


  而孟小蝶给唐周颜淡二人下的结界会限制他们使用仙法妖力,但从外面破除结界则很容易。


  结界已破,仙法自然不受限制。


  唐周愤怒地一挥袖子,柳维扬就飞了出去。


  颜淡慌忙去拢被扯开的衣领,脸色红得像煮熟的虾。


  柳维扬灰头土脸地爬起来,嘴里满是愤慨:“我好心跑来救你!你咋还当成驴肝肺呢!”他刚才踏进那屋子的时候,瞧见了两片纠缠的衣角。还没等瞧个仔细呢,自己就被应渊打飞了。


  唐周已经用法术迅速地把自己和颜淡整理好。等柳维扬气冲冲地进来时,只看到了两人衣衫整齐、表情严肃地在屋中等着。


  “……”柳维扬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了。


  两人对屋中发生的一切闭口不谈。只是现下不是纠缠这事的时候,余墨还没有找到。


  “你们看。那里有烟。”柳维扬指着不远处的一间房。


  几人连忙赶过去,在那间屋子里发现了柴禾灶台烧好的热水,和绑在烧烤架子上的余墨。


  “余墨,你身上什么味儿啊?”颜淡不由得皱眉。


  “料酒、葱蒜、盐……”唐周很艰难地忍住笑。


  余墨哭笑不得:“快给我松绑啊。”


  对于这间厨房里发生过什么,几人心照不宣。只是他们看向余墨的眼神,都有了些许异样。


  荒废的宅院中并未找到孟小蝶的踪影。奇怪的雾气已经退去,几人轻易地在后院中发现了那口井。


  “这井果然如那蝶精所言,已经是口枯井了。看来地止的确不在这里。”余墨语气里充满了抱歉,“唐兄,此次是我失察。”


  “没关系的。唐周,我会一直陪着你找到地止。”颜淡温柔地安慰他。


  然而,唐周却没有回应她。他的脸色苍白,唇角慢慢溢出一抹鲜红的颜色。


  “唐周!”


  他已昏过去,任她怎么呼唤都没了动静。


  柳维扬立刻上前:“他的仙力不稳,仙衣有再次开裂的趋势。”


  颜淡焦急道:“那怎么办?”


  “颜淡,你先别急。”余墨此时倒冷静了下来,“这里离铘阑山已经不远了。不若先将他安置在山境的温泉中。”


  铘阑山地势隐蔽,山岚水秀,繁花似锦,云气缭绕。山境中的温泉,有疗愈万物的功效。


  颜淡忧心忡忡地守在温泉旁。她与唐周方才互通了心意,叫她与他分离,那是万万不能的。


  于是,唐周在池水中一醒来就看到他的小花妖满脸愁容的样子。


  “想什么呢?”


  颜淡一个不稳,就被唐周拉入了温泉中。扑腾了几下,衣裳半湿,窈窕有致的身材半隐半现。


  “你……”她的脸腾的红了。


  这小人,一醒过来就会折腾她。


  “这泉水……”


  “那是山境的宝藏温泉,山境的妖受了伤都会来这里,泡上一晚就能好。”颜淡神色黯然,“只是不知道对你的仙衣有无用处。”


  “倒是颇有神效。”唐周感觉到痛楚减轻,仙力也平稳了下来。


  “这些日子,余墨带着铘阑山的妖去找神器地止的下落了。他说要将功补过。虽然目前还没有消息,”颜淡说道,“不过你放心,一定会找到的。”


  “颜淡。”唐周凝视她熠熠发亮的双目,心弦一颤,“如果,我不只是我……”


  颜淡伸手捂住了他的嘴。


  “瞧你这样,这不还是那个爱欺负我的小人天师吗?”


  你只是我的唐周。我的。


  颜淡颤抖的手捧着他的面庞,仿佛捧着一个易碎的珍宝。


  唐周将她拥入怀里。


  以后的路,无论多么艰险,都无法将他们分开。

评论(4)
热度(7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