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沉香如屑】半缘修道半缘君(一)


如果唐周归位,但是没有应渊的记忆……

结局未定,可能b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“应渊,我从未后悔。”


  颜淡的手停在空中。


  她想最后抚摸一次应渊的脸,却也不想。


  你永远不可能是我一个人的应渊。


  我该放手了。


  你守护三界,我守护你。


  我做到了。可是,我也再不能守护你了。


  颜淡以为自己就将如此,做回一株无知无觉的菡萏,再也修不出人身。可是她醒来得很突然,她环视四周,这是山境自己的房间。


  余墨趴在她的床边,似乎睡着了。听见了动静,他慢慢睁开眼睛。


  “余墨?”颜淡吃力地说道,“你做了什么?为什么我没有回复原型?”


  “不是我。”余墨摇头道,“是芷昔。她剜了一半心予你,才让你能保持人形。”


  芷昔?颜淡缓缓抚上了自己的心口。我……还是连累了你。


  余墨捧了一碗药汤给她,嘱咐道:“喝了。这能帮你恢复些灵力。”


  药汤已经凉了,但颜淡并不嫌弃,大口地喝掉了。她记得她强行取出地止致山境崩塌,余墨能弄来药汤,恐怕也是不容易的。


  只不过是片刻的喘息,那人又毫无征兆地闯进了她的脑海,占据了她整个心神。


  “他已经回九重天了吧。”颜淡偷偷拧紧了被子,手上青筋冒起,她低着头,掩饰那一瞬间的失落,“毕竟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呢。”


  余墨端着空空的药碗,欲言又止。


  颜淡久久不见余墨的回应,疑惑道:“余墨?”


  “你还是自己去看吧。”余墨忽然局促地说道。


  她愣神了会儿,随后掀被下床,推开了门。


  颜淡想过很多,却没有想到她推开门会见到这么多人,芷昔、柳维扬、陶紫炁……都围在桌子边,似乎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什么事情。


  颜淡的目光落在他们中间的那人身上,白衣胜雪、墨发如瀑……她没来由地想起那日无人的小巷中,小天师穿着一身相似衣裳的拙劣模仿。


  “颜淡!你醒了?”芷昔见到她,苍白的脸上浮现出了一抹血色。

  

  她为救自己剜下了半颗心。颜淡心中明白,那会很疼很危险。


  颜淡心疼地拉起她的手,唇齿发颤,语无伦次:“姐姐,你没事了吗?你怎么……怎么那么傻……”


  “我没事。有帝君为我护法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芷昔微笑着为她擦去眼角的泪痕。


  帝君……对。他已经是帝君了。颜淡径直走向那人。“你为什么还在这里?”她发抖的声音质问着。


  “颜淡,你别……”芷昔慌忙拉住她,想要解释些什么。


  颜淡甩开了她的手,“我不惜一切代价让你归位,你还留在这里做什么?”


  那人的脸上浮现出一种很熟悉的神情,和唐周一模一样……  


  余墨连忙追出来,低声说道:“颜淡。别说了。”


  “应渊。你对得起我吗?”她心中腾起了无名的怒火。


  陶紫炁把头埋到了柳维扬怀里,芷昔捂住了眼睛。


  “颜淡……”那人垂眸,眼中的凄凉之色愈浓,“我还是唐周。”


  颜淡的表情凝固在脸上,眼前的一切似乎熟悉又陌生。


  “你……什么意思?”


  柳维扬说道:“颜淡,是这样的。唐周虽然拿回了神位和仙力,但是帝君的记忆却没有回来。”


  颜淡不敢置信地瞪着柳维扬。“柳兄……莫要玩笑……”


  唐周迅速把脸转过去,窗棂的暗影落在他的脸上,掩盖了那一抹悲色。


  余墨急道:“颜淡。是真的。”


  “是啊。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池。现在的状况超出了我的预料。”芷昔也跟着解释道。


  颜淡有些恍恍然,她走到几人站立的桌边,桌上胡乱摆放着一些天庭神仙的注释与画像。


  “我们不能让唐周就这样回天庭去。”余墨道,“天庭的情况还不明朗,唐周又没有记忆。他这样回去,会有危险的。”


  颜淡眼中神色变幻,指尖不易被人察觉的在微微颤抖。


  “我知道你们有话要说。”陶紫炁半遮着脸,用温软的声音说道,“我们先出去吧。”


  芷昔等人依次退出门去,屋中只剩下了颜淡与唐周。


  气氛一时变得怪异起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彩蛋是不正经的后续。正经后续看下一章啦。

评论(9)
热度(19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