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沉香如屑】半缘修道半缘君(二)

如果唐周归位,但是没有应渊的记忆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颜淡当时决定剜心救人,便是抱定了必死的决心。从没有想过自己还有苏醒的一日。更没有想到的是,她还能再见唐周。


  为了让他断了对自己的念想,那时与唐周所说的,多半是口是心非。如今这境地,她倒是进退维谷、左右两难了。


  “你……”一句话断在喉咙中,颜淡犹豫半刻,衣带已被她搅得不成样子,脸颊也不自觉地腾起了一抹红晕。


  “你好些了吗?”


  颜淡点头,声音微不可闻:“挺好的。”


  “那……挺好的。”唐周道,“颜淡……”


  他的声音,一下子搅乱了颜淡的心。原以为自己可以坦然地面对他,此刻却只想逃走到天涯海角。


  “你不需说了。”颜淡慌乱地说道。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你我之间,等到把天界的奸佞铲除之后再说吧。”


  颜淡不等唐周开口,逃也似的跑到门边。


  一开门,扑通扑通……跌进来好几个人。在颜淡唐周惊讶的目光中,余墨、芷昔等人,一个个从地上爬起来。


  “颜淡,我可没有偷听啊。”芷昔指着余墨道,“都是他。我看到他在门边鬼鬼祟祟,我才过来看看情况……”


  余墨捂着脑袋:“明明你自己听得最起劲……”


  颜淡看着互相推诿的几个人,只能无语。


  铘阑山失去了地止的灵气,已经完全崩塌,恢复了原本的面貌,草木枯萎,黄沙遍地。山境是因为她才变成了这般模样。颜淡抚上一颗枯萎的树,心中无限愧疚。


  此时,不远处传来了两个声音。


  “水是从十里外的湖里挑来的,要省着喝。”


  “山里很缺水吗?”


  “对啊。原来这里有个大湖,大家不缺水。但是……”


  颜淡听见是唐周的声音,她连忙躲到周围的乱石后。从岩石缝看出去,是唐周和一个小狼妖。


  “我来试试。”


  唐周手指微动,一道灵光落在那黄沙上。干涸的沙地上滋滋地冒出一股清水来。


  “有水了!有水了!”那小狼妖拍着手叫起来。


  唐周看着那小妖给水囊灌满了水,手舞足蹈地跑走了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来。


  这些颜淡都看在眼里。


  在夜忘川,她无意间恢复了记忆。


  在她眼前,唐周和应渊的身影交织……


  她只想逃。


  九百年苦渡忘川不过,那些深入骨髓的痛,时刻提醒着勿再沉沦。


  她并非刻意冷淡他,可她明白,她还是伤了那个少年。


  上天和她开了个玩笑,唐周恢复了上神的仙力,可上神的记忆却没有回来。


  如今他不再是凡人,她是否可以妄想和他长相厮守?


  唐周……他们还能回到从前吗?


  “还不知道天庭上是什么情况,你的仙力不能浪费。”颜淡走了过去。虽然她的语气冷冰冰,但是满眼的心疼是掩藏不住的。


  “我……只是想帮大家一点。”


  “应渊……”


  唐周呆立在那里,并无反应。


  颜淡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。只是看见他的装束,她下意识地叫出了这个名字。


  可他会怎么想?


  那一日在客栈屋顶,唐周流着泪,委屈地望着她,只重复着一句话“我不是他。”


  当时她不以为意,以为他迟早会恢复应渊的记忆。凡间的一切,不过是上神万年时间里微不足道的一瞬。


  只是后来,她才知道错过了少年的心意。


  “对。我要习惯这个名字。”唐周笑了笑,状若平常,“否则回了天庭,我若是还是这个样子,平白惹人生疑。”


  纵然他很快地为她找到了借口,却也难掩失落的神情。


  “唐周。”颜淡笑道,“我想过了。我和你一起回天庭。”


  既然上苍再给了她一次机会,她就不会轻易放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彩蛋是不正经的大忽悠盐蛋。

评论(7)
热度(12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