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唐周×白漂亮】抓只妖怪过大年(下)

  唐周上下打量了花妖一圈,长得倒算可爱,只是法力十分低微。抓了这么只妖回门派,也不知道会挨大师兄多少嘲笑?


  “法力这么低。难怪只有你被困住了。”唐周颇为不满。


  “天师啊。你看我这法力这么低微,肯定是不会害人的。”莲花精连忙堆起了讨好的笑容。她看着那天师如此年轻,心道自己已经是千岁的花精了,虽然道行不及眼前这个凡人,但是论智慧和心眼自己可不会输。


  自古以弱胜强的例子数不胜数。


  “说得有理啊。”唐周思考道。


  颜淡心中腾起一丝希望。她用充满希望的眼神盯着他。


  “不过我还是不能放了你。”唐周思考了半天才说了这么一句,一下子把她浇得凉透了。


  虽然这妖看着哪里都不着调,但有也比没有好。


  颜淡扑通一下跪下来:“我上有老下有小,您大发慈悲就放了我吧。”


  只要能完好无缺地活着,骨气脸面什么的可以暂时放到一边。


  “不行。放了你,我就一只妖都没有了。回了师门会被师兄弟嘲笑的。”唐周不为所动,甚至还补了一刀。


  颜淡睁大了惊恐的眼睛。


  他不但没打算放过自己,还准备抓自己回捉妖门派。完了!她还有活路吗?


  正当颜淡浑身发冷,绞尽脑汁地思考逃脱大计的时候。唐周发觉手上还拿着半块没吃完的糖藕,当着颜淡的面塞进嘴里嚼得嘎吱嘎吱。


  她登时撅了过去。


  数个时辰后,船舱中。


  颜淡悠悠地醒转过来。空荡的房间中,只有自己一人。


  这就是逃跑的天赐良机?尽管她还没弄清自己身在何处,就已经冲了出去。


  只是……


  颜淡趴在船舷,望着滔滔江水,涕泪直流。


  这个天师,看着纯良,心思咋那么奸诈。在她昏迷的时候带着她走水路,已经不知道行了多少里路。如今在哪个方位,她都已经弄不清了。


  她没来得及留下记号,余墨怎么找得到自己?难道当真天要绝她?


  江面的风吹散了她的发丝,却吹不散她心头的忧伤。


  忽然,颜淡感觉自己被包裹进一团温暖之中。


  “江上风大,穿好。”


  颜淡摸着自己裹着的狐裘披风,看向唐周,满脸狐疑。


  “这是……”


  唐周漫不经心地说道:“我之前抓了只妖……”


  颜淡却突然浑身哆嗦起来,像是发觉了什么可怕的事。她微瞪着双眼,抖着唇:“你……你……”


  唐周奇怪道:“我怎么了?”


  “饶命啊!”颜淡大哭道,毫不顾及形象,“天师大人,我只是只小花妖,根茎有毒,花瓣只中看不中用,全身没一点用处。你就放过我吧!”


  她身上披的狐裘也不知是唐周从哪个倒霉的狐精身上扒下来的。她已经想象到自己的下场会有多凄惨了。


  唐周莫名其妙地看着她。“我之前抓了只妖……”


  颜淡抖得更厉害了。


  “后来他趁我不备逃走了。这件狐裘披风,就是他逃走的时候留下的。他在上面施了法术迷惑我。”


  颜淡止住了哭泣:“啊?”


  “那是只蛇妖。”唐周嫌弃地丢给她一白眼。


  “那……这……这个,不是……”颜淡的脸红一阵白一阵。


  唐周给她的额头弹了一指头:“想什么呢?”说完,他转身朝船舱走去。


  颜淡愣怔了一瞬,立刻追了上去。


  “天师,天师。”颜淡狗腿地笑道,“你人这么好,还怕我冷着。那……”


  唐周打断了她。“放心吧。如果你真的没有害人,凌霄派自然会放你走的。不过……”


  听到唐周说“不过”,她的精神又立刻绷紧了,大气不敢出地看着唐周。


  “得等到过年之后才能放你离开。凌霄派过年之前都会让门下弟子下山去捉妖。多年来弟子们也就达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矩,互相比赛各自捉到的妖。”唐周说到这,毫不迟疑地丢给颜淡一个嫌弃的眼神,“忙活这么些天我就捉到了你,恐怕今年我得垫底。真是人生不幸。”


  “还好还好。”颜淡终于舒了口气。“等下。你说……垫底?我哪有那么差劲?”


  唐周又在她额头上弹了一指:“难道不是吗?”


  颜淡捂着额头,嘟囔道:“真是的。怎么这么瞧不起人啊。”她的表情忽然变成了迷惑,“怎么这个感觉这么熟悉?”


  “那个,天师,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”


  “唐周。那你呢?”


  “白漂亮。”


  “你这名字真是敷衍。”


  “可是人家确实又白又漂亮嘛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

彩蛋是凡间过年的粥蛋的小后续

评论(4)
热度(6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