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玄夜×桓钦】陌上花开缓缓归(三)

  数百年前。


  桓钦在七日后,终于熬过了神血的反噬。他修习多年的修罗族法术一夜间消失,一切都要重头开始。但他并不后悔。  


  尽管身负神族之血,可修习神族法术并不容易,桓钦苦苦修炼了几十年,才修出了仙根。


  “我做到了。”


  桓钦并无半分欣喜。


  “我知道,我一定会做到的。”


  他如愿以偿地通过了神族的考核,进了神界。往日修罗族的生活也逐渐远去,在记忆中逐渐模糊。


  直到那一天……


  神血反噬的疼痛再次袭来,连额头的仙钿也变回了修罗族的魔纹。桓钦惊慌无措,急忙偷逃出神界。


  他默默地忍受了痛苦,一声不吭。突然一片衣角飘入了他的视线。他错愕地抬头,却见到了玄夜充满玩味的眼睛。


  一种突如其来的悲怆无力将他淹没。


  原来,他一直是他掌心的提线木偶。


  桓钦扶着墙,脸色苍白,他用力想将那些往事从脑海中赶出去。


  “桓钦?”应渊仰着小脸,写满了疑问,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
  从他们踏入魔界开始,桓钦似乎就不对劲了。


  桓钦霎时想起那时洞中尴尬的一幕。


  “你别看我。”桓钦提溜起应渊,把他的脸转了过去。不知怎么的,他有些怕再见到玄夜的脸。


  虽然那时可能是他疼得迷糊了,出现了幻象。


  应渊挣扎了一会儿,脚仍然踩不到地面。


  “桓钦。你怎么回事?”他生气道,“放我下来!”


  桓钦如梦初醒般,连忙放下应渊。


  “你这几天怪怪的。”应渊道。


  他心虚地说道:“没什么。我大概修炼得太激进了。”


  说完他迅速地整理好自己的心绪,大步地朝魔界城镇走去,也不管应渊跟不跟得上。


  “你在逃避什么?我吗?”一个带着嘲讽的男声从他身后传来。


  桓钦驻足,冷汗淋漓。这次他真切地听见了玄夜的声音。


  应渊迈着短腿,一路小跑跟过来,满脸怒气。


  砰——他举着剑鞘,狠狠地戳了桓钦的肚子。“你干嘛丢下我?”


  桓钦慌张地朝四处张望:“谁?”


  “这里哪有人?”应渊当他是顾左右而言他,非常不满。


  玄夜的声音,似乎一下子消失在魔界的荒漠中。

----------------

  魔界的叛乱已经平息,只剩下小股的叛军还逃窜在外。桓钦此行的任务便是找出这些流窜的叛军击溃他们,使他们再无反叛的力量。


  神界总算还有一点人性。


  见到应渊的时候,魔界长老也流露过一丝的意外。不过很快,他们便被这个神界的小仙君的气度折服。


  “我们得去一趟冥界。”应渊对他道。

评论(2)
热度(6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