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,墙头多,不定期爬墙,指不定哪天就爬回来了。本人只有lof账号,其他地方均不是本人。

【沉香如屑】花与酒(十三)

  她放下书,走到窗前。九重天孤寂凄清,似乎万年也不会变。人间,其实她也是匆匆而过,无暇细看。


  她又望向地涯的方向,若有所思。


  沉香炉雕好了。整块檀香木雕琢而成,内里贴了一层铜锡。仔细看去,沉香炉像一朵绽放的莲花,莲叶精致,栩栩如生。


  “你真要把它送给我?”颜淡仔细摩挲它的表面,忍不住问道。


  “你怎么了?不喜欢?”


  颜淡紧紧抱住沉香炉:“哪有?虽然看着不大好看,好歹能用。那我就勉强收下了。”


  “是吗?可惜我看不见,不知道有多丑。”他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
  应渊不像刚开始搬到竹屋那时那么消极了,也会说些笑话逗她。只是这笑话着实有些冷。


  颜淡欢喜一阵,声音一沉:“应渊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有一天能再看见,你会做什么?”


  “再看见?唔……”应渊托着下巴,“这三界的景色我也看遍了,没什么想做的了。”


  颜淡知道他其实并不想在黑暗里度过一辈子的。


  “不成。怎么会没有什么想做的?”颜淡道,“你既然说过三界没有什么东西是一成不变的,那么日升月落,每一日都是新鲜的。”


  应渊摇头叹气:“你这小仙,哎……”


  “如果说还有什么没做的话,那没法看见你的样子算是一个吧。”应渊想了一下,随后又说,“不过也没有那么重要。我在意的是你,又不是你的样子。”


  颜淡心一惊,而后是止不住的欢喜。


  “你……你这样说……要是给别的仙子听去了,哪怕犯了天条也要碧落黄泉随你去吧。”她磕磕巴巴地说。


  “哪有那么夸张。”应渊摸了下自己的脸,“我如今这般模样,你能来陪我说说话,就已经很好了。颜淡,还好你没有害怕。”


  可她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同,在她眼里,他和从前是一样的。


  “怎么会害怕呢?”颜淡大胆地说,“以后,还让我陪着你,好吗?”


  应渊确是微微一笑:“你今日,有点不一样。”


  颜淡也觉得自己和平日有点不一样,但她确是想这样做。


  “应渊,我想去做一件事。之后,我想去看看凡间是什么样的。”


  “应渊,我想……我找到法子治你的眼睛了。”


  应渊只是淡淡地说道:“颜淡。你喝醉了。”


  “应渊,人间有一句话说只羡鸳鸯不羡仙,也不知是不是真的那么好。以后,择一处山清水秀之地,我们不分开了,好吗?”颜淡感觉自己真的醉了,这种大胆的话也说得出口。


  “门口有个池子,养几只龟……”


  颜淡沉沉睡去。应渊收了法术。他本无意窥探她的内心,只是颜淡所说,让他始料未及。


  他动用幻术,诱使她说出了内心的想法。不知何时,她竟对他动了情。情于天庭,是不可触犯的禁忌。


  应渊伸手过去,触碰到了她的手,是温暖而柔软的。


  风铃轻快的响声。


  颜淡从沉睡中醒来,应渊已经不见了,桌上留下了一块凝音石。


  她疑惑地拿起那凝音石,听到了里面的内容。她发疯似地冲出竹屋。


  应渊离开了地涯。那段路,他走得磕磕绊绊。


  四叶菡萏之心,能救他的良药不是没有,应渊一直都知道。可是,他怎么可能为了自己活命,就剜了别人的心?


  颜淡的冒失闯入,打乱了这一切的轨迹。他很乐意听她絮叨琐事,他也可以为了哄她开心,雕沉香炉送她。


  可是不知道她受了谁的诱骗,竟然动了剜心救他的念头。那个人或是要她死,或是要她走上歧途。


  无论哪种可能,都是他不愿意见到的。


  也许是他身处深渊,太过贪恋那一点温暖。应渊自嘲地笑了,他应该在颜淡第一次烧自己真身的时候就阻止她。


  那么,一切到此为止吧。等到他不在了,时间会慢慢治愈她。


  他早已一无所有,若这身虚名与骄傲,能再救一人,又有何不可舍弃呢?


  他的结局,本该如此,不是吗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卡文瓶颈期,虐什么的,好难。

评论(14)
热度(336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挖坑不填 | Powered by LOFTER